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野狐岭》
 | 雪漠  2014年07月28日14:05


作者:雪漠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书号:9787020104734

定价:46.00元
  内容推荐:
  百年前,西部最有名的两支驼队,在野狐岭失踪了。百年后,“我”来到野狐岭。特殊的相遇,让当年的驼队释放出了所有的生命记忆。于是,在那个神秘的野狐岭,一个跨越阴阳、南北、正邪、人畜两界的故事,揭开了序幕……
  《野狐岭》的故事里有一个自始至终不现身的杀手,一个痴迷木鱼歌的岭南落魄书生,一个身怀深仇大恨从岭南追杀到凉州的女子,一个成天念经一心想出家的少掌柜,一个好色但心善的老掌柜,一个穿道袍着僧鞋、会算命住庙里的道长,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沙匪,一首末日预言的凉州古谣,几位经验丰富艺高胆大的驼把式,几匹争风吃醋的骆驼,还有一些历史人物如凉州英豪齐飞卿陆富基、凉州小人豁子蔡武祁录,更有岭南土客械斗、凉州飞卿起义等历史大事……
  翻开此书,或许,你能见到未知的自己!
  一部挑战阅读智力的好看小说,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家雪漠最新长篇,回归大漠之作!
  作者简介:
  雪漠,原名陈开红,甘肃凉州人。国家一级作家,大手印文化研修专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甘肃省拔尖创新人才”等称号。著有长篇小说“大漠三部曲”(《大漠祭》《猎原》《白虎关》)、“灵魂三部曲”(《西夏咒》《西夏的苍狼》《无死的金刚心》)及“光明大手印”“心灵瑜伽”等系列作品多部。作品入选《中国文学年鉴》和《中国新文学大系》,荣获“第三届冯牧文学奖”“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等重要奖项,入围“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和“第八届茅盾文学奖”。雪漠也是书画艺术家,书画作品应邀参展2014年第十届(深圳)国际文博会。本书封面图取自雪漠书画作品。
  目录:
  引子
  第一会 幽魂自述
  第二会 起场
  第三会 阿爸的木鱼歌
  第四会 驼斗
  第五会 祖屋
  第六会 疯驼
  第七会 械斗
  第八会 小城的拾荒婆
  第九会 巴特尔说
  第十会 刺客
  第十一会 瘸驼
  第十二会 打巡警
  第十三会 纷乱的鞭杆
  第十四会 好亮活的妹子
  引子
  第一会 幽魂自述
  第二会 起场
  第三会 阿爸的木鱼歌
  第四会 驼斗
  第五会 祖屋
  第六会 疯驼
  第七会 械斗
  第八会 小城的拾荒婆
  第九会 巴特尔说
  第十会 刺客
  第十一会 瘸驼
  第十二会 打巡警
  第十三会 纷乱的鞭杆
  第十四会 好亮活的妹子
  第十五会 木鱼妹说偷情
  第十六会 追杀
  第十七会 石刑
  第十八会 胡家磨坊
  第十九会 逼近的血腥
  第二十会 肉体的拷问
  第二十一会 灵魂的噪音
  第二十二会 木鱼妹说
  第二十三会 狼祸
  第二十四会 末日
  第二十五会 起场时节
  第二十六会 木鱼令
  第二十七会 活在传说里
  杂说《野狐岭》(代后记)
  从《野狐岭》看雪漠(责编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