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异人们的馆》
 | (日)折原一 著  吴得智 译  2013年09月22日06:00


作者:(日)折原一 著  吴得智 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35.00元

书号:978-7-5133-1315-5

定价:2013年8月
  作者介绍:
  折原一 Orihara Ichi  一九五一年出生于埼玉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系,以处女作《五口棺材》(后增补为《七口棺材》)开始作家生涯。作品风格独特,其中“倒错系列”日本销量破百万,“者”系列为其赢得大量粉丝,最终凭借《沉默的教室》斩获第四十八届推理作家协会奖。
  折原一以善用“叙述性诡计”著称,被誉为“叙述性诡计之王”。他的作品结尾常常有多重逆转,不看到最后一页绝对无法了解全局,读者们因此送他“魔力折原”的称号。
  内容介绍:
  郁郁不得志的青年作家岛崎接到了一份新工作,为失踪的小松原淳写一本传记。淳的妈妈将岛崎迎进神秘的小松原公馆,打开尘封的档案柜,允许他翻阅记录着淳短暂一生的资料。岛崎循着资料中的文字,试图探寻淳的一生。
  同为立志创作却不被认可的青年作家,岛崎越来越能理解淳的心情。只是淳的生命中有太多谜,还有一个高大的异人常伴左右,让人看不清他的真实面貌。岛崎决心赌上全部,用心编写这部传记,但只存在于文字资料中的淳似乎不甘心被他人撰写,他的形象慢慢从文字中浮出,其暗影渐渐笼罩了岛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