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市》
 | 【日本】恒川光太郎 著  高詹燦 译  2013年06月24日11:13


作者:【日本】恒川光太郎 著  高詹燦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书号:978-7-229-04830-3

定价:29.80元
  作者简介:
  恒川光太郎(Tsunekawa Kotaro)
  一九七三年出生于东京。《夜市》一书被提名入围日本文坛最高荣誉“直木赏”,获得第十二届日本恐怖小说大赏。《神隐的雷季》是恒川的第二部作品,入围日本文坛另一重要文学奖“山本周五郎赏”。而他的第三部作品《秋之牢狱》亦深受好评。
  内容简介:
  仿佛《千与千寻》中神明与妖怪的异世界
  如同《虫师》里漫漫的风中古道
  迷路的孩子,孤零零地行走在此,幽冥的幻想曲。
  在这个夜市里,只要出得起价,任何人都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
  为了获得“打棒球的天分”,你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
  泉一直对同学裕司感到好奇,明明是学校里的棒球明星,却总是显得郁郁寡欢、满腹心事。 而谜样的裕司今天竟然会主动邀她:“要不要去夜市?”
  两人前往海边的森林,没想到幽静、人烟罕至的林荫深处,真的有一个奇妙的夜市!披着和服的狸猫与死尸穿梭而行,妖怪贩售着长剑、棺材、人头等各式各样的诡异商品……这里根本不是人类该来的地方!泉开始纳闷,裕司为何要邀请自己同行?原来这是只有有缘人才得以造访的妖怪夜市,小时候曾经误入夜市的裕司,在这里买到了“打棒球的天分”,但付出的代价却令他懊悔至今。于是今夜,当蝙蝠预告夜市即将举行,裕司决定带泉一同前来,重新进行一项重要的交易……
  编辑推荐:
  如果你看过宫崎骏“千与千寻”,而且对其中人类误闯神明的世界,这样的故事感到兴趣。很好,那推荐你一定要看《夜市》。奇幻瑰丽的文字,巧妙结合恐怖元素,在人界与幻界的游移之间,探讨人性、欲望与道德之间的拉据,以及亲情、友情与爱情的份量,多层次的深刻意涵与丰富的阅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