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越二越单纯》
 | 王小柔  2013年01月28日10:20


作者:王小柔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书号:787020096534

定价:25元
     《越二越单纯》收录了王小柔最新创作的七十多个“二得比较有性情”的段子,延续了王小柔独创的“把日子过成段子”和“妖蛾子”的文学风格。该书分为五辑:二得比较有性情、游手好闲的生活、爬出井能看见天儿、你的笑对我很重要、朋友眼中的王小柔。插图为人民文学出版社美编李思安,摄影为王小柔和九岁的儿子土土。陈彦瑾说,如今,人们越来越喜欢把“二”挂在嘴边,“二”已不是老话里说的傻,而是教人幽默、单纯、轻松、开心的一种“正能量”。
  在序言《你若不伤,岁月无恙》中,王小柔说:我喜欢有点二的人。二的人单纯, 二的人善良,二的人从来不装,因为他们不会。真实,不包装,在如今已经算是二的一种,那么宁愿就这么二下去!而在该书扉页,王小柔深情题记到:致那些曾经陪我们一起二过的人,以及岁月。
  王小柔在微博中亲切地将《越二越单纯》唤作“我的二书”,她说:“每个人身边都有几个特别二的朋友。那些曾经陪我们一起二过的朋友,简直成了生命中的莫逆之交。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能笑出来。他们就像加湿器似的,无论喷不喷白雾,都给你最低调的滋润。这些人尽管越年长越正经,但再相逢,还是能现了原形。得好好珍惜身边那些很二的朋友,因为越二的人越单纯,越没有心计。”
  对于偶像的“二书”,王小柔的粉丝群“鱼香肉丝”们对其表达了最热切的期待,已纷纷在微博晒预订单,并热烈回应:大家二,才是真的二!不是所有的二,都是纯二!2013,一起“将二进行到底”!拥有三十万粉丝的“王小柔悦读会”也在微博发起了“一起说说当年那些二事”的互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