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因自由而美丽》
 | 黎戈  2012年12月31日13:40


作者:黎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01

书号:978-7-5133-0912-7

定价:26.00元
  作者简介
  黎戈,女,70后。金陵人士。日常与文字无涉。嗜好阅读,勤于动笔。长期为多家媒体专栏供稿,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今天》《鲤》等刊物。前作《私语书》在文艺圈广为称颂。
  内容简介
  本书是黎戈的最新作品集,四年以来的散文、随笔、文艺评论合集。
  包括“淡夏”“纸游”“物喜”“我城”“静语”五部分,内容涉及生活、阅读、电影、植物、食物、南京等。
  写细节入生活内质,恰到好处;写日常则绵密细致、冲淡平和,;写阅读则深情凌厉,灵气逼人。
  洁尘:黎戈有雅致且考究的趣味,文字风格自我且恬淡,有发见,有铺衍,随和中亦有自己的坚持。
  张悦然:她能够看到事物最细微的部分,可以把情感放在一颗尘埃上。
  韩松落:黎戈可贵之处,在于她给我们看到她如何成为一个“真人”。像《聊斋志异》中人,四处撷取气味、颜色、故事,努力沾染体温、画面、他人的历史,既世俗,又超然,既贪欢,又不忌惮刀锋之险,只为让自己画皮下的心,最终变得有血有肉,并透彻觉醒。
  苏枕书:喜欢黎戈,是因为她低调、勤奋。这是作家的理想状态。正如黎戈自己所言,“随着时间的逝去,你知道有什么变重了,长成了”。所以她值得读者的期待与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