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痒》
 | 庄涤坤 于一爽  2012年11月23日13:00


作者:庄涤坤 于一爽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书号:978-7-5133-0943-1

定价:32元
  作者介绍
  庄涤坤,生于1982年,山东济南人。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做过记者、编辑、主编,待过报纸、网站、杂志,曾就职于《新京报》、《华夏时报》、和讯网、新浪网。
  于一爽,1984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在《北京日报》、文汇出版社、盛大文学任职,现为凤凰新媒体文化频道副主编,在《北京青年报》、《经济观察报》等多家媒体发表过评论文章数十万字。
  内容介绍
  心痒难挠,无论你怎样痛苦,怎样寂寞,怎样去排解,可心上那块难以触及的地方,还是在痒啊。时间,是一辆在直线上奔向死路的列车,不能回头,不能减速,下一班车里也不会再有你,你只能借助回忆,向走过的路张望,带着浑身的痒一路驰过去了。它像一盏完全不同、风姿绰约的路灯,在脑海里驻扎下来。
  这些隐秘的小愿望,或明或暗、或悲或喜、或善或恶,就像陈希我笔下围观打屁股的观众极度的狂喜,或者黛琪读出的十五国风里女性的豪放,更直白的是青春不在后对童年时光的津津乐道,你会发现狗子、老猫和黄燎原依然这么天各一方地怀念着青春年少时的那群人,那时的自己。“痒”就是你认命了,强迫自己去相信那不可能,但又于心不甘,只好就像何勇唱的那样:要我冬眠,闭不上眼。
  痒,是这个时代的一块心病,是这个时代心理底色上的一层,形形色色的人,在酒足饭饱之后,畅谈自己本不应该像现在这样,而是在另外一方面,拥有着怎样的天赋和梦想。
  陈希我 女人·献祭·打屁股
  郭 佳 挖掘机——国产的钢铁老头专治城市瘙痒
  黛 琪 十五国风:诗经时代的性与爱
  孙 睿 痒了你才正常
  曹 寇 一段屎化史
  瘦 猪 我没羞没臊地回来了
  庄涤坤 红岩或者赤壁
  李亦燃 不带“身份”混江湖
  老 猫 一九八六年的“群”
  翟延平 劳伦斯:“性”轴心的世界
  杨 斌 政治生活的蛊及其法制化
  盛可以 乡村悲剧
  任晓雯 冬天里
  郑小驴 痒
  于一爽 昨日重现
  兰若斯 长河落日缘
  /访谈/殷罗毕 沈浩波、巫昂、吕约:诗人不能写诗养活自己的时代,是诗歌最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