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不失望》
 | 王宏甲  2012年08月27日14:41


作者:王宏甲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书号:9787300155494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刘日后来怎么样了?”
  《无极之路》出版后,有许多读者向王宏甲提出这个问题,这里面包含着百姓心中对县委书记刘日蕴藏已久的感情。二十多年来,刘日历尽坎坷,付出的劳动和对社会的贡献有甚于从前,只是鲜为人知。王宏甲以一种十分审慎而深情的责任感写出这部《无极之路》的续篇——《永不失望》,以谢天下!他试图回答上述问题并告诉读者:刘日是一个经受住改革开放严峻考验并依然优秀的人。
  在作者看来,政治是涉及最广大人群利益的大学问,不能因具体的从政者令你失望而蔑视政治。不论社会发生怎样变化,我们都不应该失望。作者期望这本书能对有志于从政者有点儿熏陶意义,期望中国能有少年立志于长大了当好一个村长、一个乡长、一个县长、一个省长,乃至国家领导人。这并不容易,因为这不仅需要综合性的大学问,更需要有为众人服务的大胸怀和公正之心,尤其是关怀弱者的同情心。
  作者简介;
  王宏甲,福建建阳人,当代文学家。他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鲁迅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作品有《无极之路》《智慧风暴》与《新教育风暴》等,曾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中国广播文艺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多种全国性大奖。曾赴韩国出席首届韩日中文学论坛,做《我的中华文明观》演讲;赴法国参加首届中法文学论坛,做《世界需要良知——兼论文学的社会作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