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隐身衣》
 | 格非  2012年05月28日10:39


作者:格非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5月

书号:9787020090303

定价:28.00元
你对这个时代越失望,对这部小说就越不容易失望!
故事到底有几种讲法?格非又找到一种讲法。充满噪音的世界,你可以囤积天价的发烧音响,但最后能让你安心的还是沉默本身
  《隐身衣》的主人公是资深音乐发烧友的主人公,以为高端客户定制高级音响设备为生。一天,他接到了一个神秘人物的订单,从此陷入诡异莫测的谜局……
  小说《隐身衣》设置了重重悬念,讲述了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社会剧变中的人们追名逐利而起伏跌宕、凶险无着的命运。
  贯穿了对古典音乐的优美诠释和倾心礼赞,以之与书中无序和充满欲望的世界构成强烈的张力场,而情节的惊悚与繁复的构造又体现了某种黑暗、残酷等哥特式艺术特征。
  《隐身衣》的写作延续了格非自《人面桃花》《山河入梦》《春尽江南》“乌托邦三部曲”以来对现实世界高度的关注与思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