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远征之魂》
 | 崔俊峰  2012年04月13日14:06


作者:崔俊峰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书号:9787539950914

定价:32元
  内容简介:
  1942年10月,驻印军发动大规模反攻作战,准备在缅北的雨季到来前,打通胡康河谷和孟拱河谷,占领缅北重镇密支那。直到次年3月上旬,驻印军仍在胡康河谷中和日军苦战,推进速度并不理想。
  驻印军114团某部侦搜连远征军战士,穿着英国所供军服,手持美国造武器,一头钻入缅北的原始森林中和日军血战。狙击手皮火生手握有效射程1000米的M1903A4式狙击步枪,借着缅北茂密的植被作掩护,在热带山地丛林中执行狙击任务,一次次改写“狙杀”神话,令鬼子闻风丧胆。每杀死一批鬼子,就会在枪托上刻“正”字。“驼峰航线”美军运输机被击落后飞行员下落不明,皮火生单枪匹马夜闯禁区,救下美军俘虏和女护士,险象环生中遭遇敌军作战高手,皮火生一次次死里逃生……
  这里我们只讲述中国远征军老兵自己的故事,没有政治,没有阶级,随处散发人性的光辉。谨以此书献给中国远征军的老兵们!
  作者简介:
  崔俊峰,故事情节高手,擅写军事题材小说,曾出版《狙杀》(1、2册),人物形象“夏少校”深入人心,单本销量超过五万册。在当当卓越网的评价超过很多名家作品,也创造了热词“狙杀”,其图书封面、文案被后来的许多同类图书和电视剧模仿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