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因为爱得深沉》
 | 梅静  2012年04月28日08:27


作者:梅静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2月

书号:978-7-80718-703-5

定价:35元
  作者简介:
  梅静,1972年生,大学学历,硕士学位,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1995年参加检察工作,现任职于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
  长期从事检察文字工作,在《检察日报》、《法制日报》、《江苏法制报》、《清风苑》等各级报刊发表新闻作品500余篇,约40余万字,并曾荣获省级新闻奖项。
  内容介绍:
  二十五年前,年轻姑娘林梅满怀激情,与四位同伴──仲正伟、郑长江、袁雪、朱亚萍,一同走进了恢复重建不久的安平县检察院。
  二十五年间,林梅从一个对检察工作懵懂无知的女孩,逐渐成长为成功查办服刑人员“捉瞎子”猝死、黑社会欺行霸市等重大案件的优秀检察官。正当她走向事业巅峰之时,一连串的打击却接踵而来。
  林梅与命运作着顽强抗争,而她的同伴也饱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仲正伟在与腐败分子的对决中失去了心爱的女儿;成为知名律师的郑长江因拒绝为犯罪分子作假证明而被打断了腿;袁雪与北上深造的丈夫分居二十年后,好不容易盼来团圆之日,却惊闻丈夫遭遇车祸;朱亚萍则在名利面前迷失了灵魂,最终坠入无底深渊。
  二十五年后,当上检察长的仲正伟带领安平检察人,咬定青山、永不言弃,挖出了一个个隐藏极深的腐败分子。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安平终于恢复了月明风清。
  备受胃癌折磨的林梅在临终前,用手中的笔记下了自己与同伴心中对正义事业的挚爱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