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夜长大的爱情》
 | 公渡河  2012年02月08日15:34


作者:公渡河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133-0421-4

定价:32.00元
  作者介绍:
  公渡河,朋友称之为老何,英语教育专业毕业,从事过教师、策划人、职业经理等多种职业,现蛰居北京,专事写作。曾出版《文身》《麻辣水浒》《菩提商学院的高材生》《使馆区的女人》《红楼女儿的现代生活》等作品多部。
  内容介绍:
  这是一部让人回味无限的小说,分为上下两部。上部的主人公是个男的,生于七零年代;下部的主人公是个女的。生于八零年代。其实上部和下部讲的是同一个故事,那个叫霍小玉的女孩在上部只是一个配角,到了下部则变成了主角,把故事又讲了一遍。于是,奇迹发生了,同一个故事由不同的人讲述,竟然引爆了非同寻常的叙述魔力。故事本身与自己发生了纠缠,就像一个人与自己的影子发生了战争。当然,小说写的都是男男女女的那些风流韵事,情感纠葛,只是作者把这些故事置于中国七十年代以来的三十余年的历史背景中。凸显了芸芸众生在理想与现实、真情与爱欲的漩涡中欲罢不能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