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隐藏杀机》
 | 李李  2011年12月31日16:47


作者:李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1月

书号:9787506360579

定价:29.9.00
  作者简介:
  李李,曾出版长篇小说三部:《隐形追踪》、《隐蔽出击》《防卫过当》。根据《隐形追踪》改编的电视剧《国家机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连续占据央视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前列。《隐形追踪》和《隐蔽出击》在“新浪”图书频道连载时,曾占据点击率榜首。
  内容介绍:
  美国中央情报局获悉,中国在核潜艇、隐形飞机、高精度导弹等武器研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未来台海战争中将对美国航母编队构成严重威胁,中央情报局为此专门制定了“毒蝎计划”。台湾军情局设立“毒蝎专案”,全力配合美国中情局获取大陆研制武器装备的情报。柳如嫣被任命为“毒蝎专案”负责人。中国国家安全局特工萧烈在因违犯工作纪律受到处分,被任命为新成立的“TS工作站”副站长。与此同时,总部决定把侦破‘毒蝎专案’的任务交给“TS”,并通过竞争选拔“TS”站长。
  柳如嫣窃取的隐形飞机绝密资料被国家安全机关截获,但始终无法查出这些资料是怎么泄露出去的。柳如嫣得知萧烈的真实身份后,先是刻意接近萧烈,后又试图绑架萧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打乱了柳如嫣的计划,她在暴风雪中受伤,萧烈救了她的性命,并开始怀疑她的身份。她索性公开了自己间谍身份与萧烈周旋。她既与萧烈合作,又不断与萧烈斗智,随着了解加深,她对萧烈渐生情愫。尽管她清楚地知道他俩永远不会有结果。
  萧烈在与柳如嫣的争斗中,巧妙应对,步步为营,通过蛛丝马迹推断出柳如嫣窃取机密资料的方法,揪出了国家安全机关内部隐藏的间谍,击毙曾杀害他妻子的中情局间谍“剑鱼”,彻底破获两大潜伏间谍组织。
  精彩内容节选(2000字左右):
  “中共军方现在专注于思考,如何在与美国爆发冲突时将美国击败,至于最有可能出现此种状况就是双方因台湾问题而致冲突。”(摘自美国兰德公司报告)
  第一章 曼谷突袭
  6月,泰国已经进入炎热的夏季。
  夜幕降临以后,暧昧的气氛开始在泰国首都曼谷的上空弥漫。在曼谷市中心区瓦达旺警察局旁边的一套高级公寓内,四名美国中央情报局武装特工懒散地坐在客厅里,两人在玩牌,一人在看电视,另一人通过闭路电视观察公寓外部窗户、电梯、走廊的情况。
  几天前,中国国防601研究所工程师赖文祥利用在东南亚某国家参加会议之机,携带绝密国防资料叛逃,向美国中央情报局寻求庇护。赖文祥曾参与中国某重点国防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美国中央情报局东南亚情报站对赖文祥的叛逃如获至宝,派出武装特工对其重点保护。负责看监视器的特工感到口渴,起身去冰箱拿可乐,就在他起身的瞬间,显示公寓外走廊情形的监视器荧屏突然闪了一下。当这名特工拿着可乐又坐到监视器前的时候,监视器荧屏已恢复正常,画面显示公寓外走廊空无一人。
  在这栋高级公寓对面居民楼的顶层,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派出的特工,使用一架高灵敏热成像仪,监视着高级公寓套房内的美国特工。其中一人使用加密步话机,将美国特工的一举一动报告给公寓内等候时机的行动人员:“方块K在六点钟位置,梅花Q平进三……”
  “行动!”
  为首的中国特工萧烈一声令下,几个矫健的身影迅速冲入公寓外走廊。此时,公寓内美国人的监视器上仍然显示外走廊空无一人。
  几名行动人员无声无息地靠近公寓铁门,娴熟地将一大瓶矿泉水粘在公寓坚固的铁门上,随后又在矿泉水瓶上插好可塑炸药,闪开,按下起爆按钮。
  “轰隆!”矿泉水在炸药的作用下将铁门挤压变形,整体冲开。与此同时,所有的灯突然熄灭,公寓楼内一片漆黑。
  门外的中国特工头带夜视仪冲入屋内,趁客厅内的美国特工眼睛一时无法适应黑暗之际,从容举枪。“砰!砰!砰!砰!”四名美国特工全部被撂倒。几名中国特工迅速摘下夜视仪,换上特种墨镜。这时,卧室的门被踹开,从里面冲出两名头带夜视仪的美国特工,持枪环顾四周。就在此刻,“卟!”一颗眩目弹在客厅中爆炸,一片眩目的光芒,使头带夜视仪的美国特工立刻失去目标。几名戴着特种墨镜的中国特工从沙发后面站起身,对暂时失明的美国特工扣响板机,“砰!砰!”两名美国特工应声栽倒在地。
  “障碍已全部扫除。”中国特工古小天通过微型步话机报告,同时率人冲入卧室,将抖若筛糠的赖文祥围在中间。手电光在赖文祥身上晃来晃去。
  “发现目标。”古小天通过步话机报告。
  萧烈走过去看了一眼,一挥手:“带走!”
  古小天身边的两个特工架起赖文祥离开袭击现场。
  几个年轻的中国特工在萧烈的带领下走出公寓大楼时,已全部收起武器,换下作战服,穿着休闲服装,每人拎一个大包,仿佛在度假。其中一人背着满身酒气、烂泥一般的赖文祥。一起上了早已等在那里的汽车,迅速离开。
  公寓大楼随即重新供电,被切断的大楼固定电话线路又接通,附近的移动电话信号也马上恢复。几辆负责实施通讯干扰等支援任务的汽车收起仪器,消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中国突袭人员撤离不久,泰国警方赶到现场,迅速封锁了周边区域。20分钟后,美国使馆人员也来到现场,并获准进入交火的公寓。在到来的美国人员中,有一个人对现场状况进行了仔细勘察。这个人中等身材,穿一身不太合体的西装,戴一付近视眼镜,有些秃顶,看上去不像是外交官,更像是一名中学数学教师。他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驻东亚情报站站长艾克森。
  这个由艾克森亲自选定的秘密庇护所,现在一片狼籍。袭击者身手敏捷、目标明确,艾克森的手下,显然是在未组织起任何有效抵抗的情况下就被麻醉枪射中。袭击者使用强力麻醉枪是不想要他这些手下的命,那些特工除了昏迷,未受其它伤害。这说明袭击者不愿与美国中央情报局结怨,同时也在暗示--只要他们愿意,随时都可以要这些美国特工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