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欲望教授》
 | 作者:[美] 菲利普·罗斯(PhilipRoth)  译者:张廷佺  2011年11月03日09:31


作者:作者:[美] 菲利普·罗斯(PhilipRoth)  译者:张廷佺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0月

书号: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年轻时的凯普什曾追求绝对的个人自由,遵从欲望的召唤,放纵自我,但这样的生活让他心力交瘁;最终他获得回归生活正途的机会时,却犹豫不定,生怕自由被婚姻囚禁。他成了比较文学教授,一面准备开设课程,讲授欧洲小说中的情欲,一面思索人生:自己无异于一个“欲望教授”,跌跌撞撞地奔波在追求学术理性和追逐肉欲满足两条道路之间……
  《欲望教授》出版于《乳房》之后,却是《乳房》的前篇,追溯了大卫·凯普什教授的半生经历,反映了他在“变形”之前的经历和内心斗争、作为情欲的牺牲品在欲海中沉浮的情形。
  作者/译者简介:
  1997年,菲利普·罗斯的《美国牧歌》获得普利策文学奖。1998年,罗斯在美国白宫接受了美国国家艺术奖章。2002年,罗斯又获得美国文学艺术学院颁发的最高奖项——虚构类作品金奖,该奖以往的获得者中曾有约翰·多斯·帕索斯、威廉·福克纳、索尔·贝娄等著名作家。他还曾两度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和美国书评人奖,三度获得福克纳笔会奖。2005年,他的小说《反美阴谋》因“2003-2004年度以美国为主题的一部出色的历史小说”而获得美国历史学家协会奖。
  近来,罗斯又获得两项极富声望的笔会奖:2006年,因“其一系列的著作皆具有非凡的创意和完美的技巧”而获得纳博科夫笔会奖;2007年,因其在美国文学领域的成就而获得索尔·贝娄笔会奖,该奖是授予那些“在漫长的文学生涯中获得突出成就、在美国文学领域取得至高地位”的作家的。
  罗斯是唯一的一位由美国书院为其出版权威版全集的至今健在的作家。八卷本的全集预计于2013年全部出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