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圆寂》
 | 笛安 等著 白烨 选编  2011年10月12日15:08


作者:笛安 等著 白烨 选编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8

书号:9787530211205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了笛安、颜歌、七堇年、蒋峰、祁又一等10位80后代表作家的10个中短篇小说,80后身上逼人的才气,在这些写作者的身上充分显示了出来。颜歌的《请带我到平乐去》,写得节制、冷静、干脆利落,堪与余华的小说媲美。笛安的《圆寂》,写得具有人性的温暖。祁又一的《失踪女》,将摇滚写进小说,整个作品摇滚的味道十足。七堇年的《蓝颜》代表了80后的风格,有点儿颓废,展示的是另类的人生,又带着一些网络的味道,语言鲜活灵动,那味道是60后、70后的作家写不出来的。
  作者简介:
  笛安,女,1983年生于太原。山西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2002年赴法留学至今,于2006年获得巴黎索邦大学社会学学士学位。现于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攻读健康,人口,社会福利政策硕士。
  2003年末于《收获》杂志发表处女作《姐姐的丛林》(中篇小说);2004年末首部长篇小说《告别天堂》刊登于《收获》杂志长篇专号;2006年于《收获》杂志长篇专号发表第二部长篇小说《芙蓉如面柳如眉》, 2007年二月于《钟山》杂志发表中篇小说《莉莉》,2007年十月出版小说集《怀念小龙女》。同年,《小说选刊》转载《莉莉》,并随后被“中国小说学会”评选为2007年度最佳十部短篇小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