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羊皮日记1956-1976:目击高校档案》
 | 不小人儿  2011年07月12日09:06


作者:不小人儿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5月

书号:978-7-229-03748-2

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不小人儿
  江浙男人,十年前毕业于北X大学历史系,期间曾做过该校档案馆的管理员,接触了大量外人无法想象的尘封资料,但从未收进自己口袋半张纸。工作后走遍全国各地,有真正考古经验,曾跟随知名教授考察过许多古墓,所幸没碰到过什么机关和毒矢。
  【内容简介】:
  二十多年前,北X大学赫赫有名的陈步云教授和他的三个研究生同时失踪于茫茫草原中;二十多年后,我在北大档案馆当管理员时,无意中发现半本尘封在角落里的残破日记,上面记载了一张神秘地图,而日记主人竟是已失踪多年的陈步云!为了寻找地图上的线索,我不远千里跑到甘肃寻找,却险些被旅馆服务员暗中杀死,在两名退伍兵的帮助下逃得性命,却又误入一个封闭的巨大怪异石墓。
  从石墓中我们来到一座无路可走的大型雪谷,赫然发现失踪多年的陈步云教授竟然已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几年!通过陈教授掌握的知识,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西王母石室”和前凉末代帝王张天锡的藏宝墓殿,那墓殿居然是一座能浮动的瓷制小岛,可已经被军方伪装成了导弹发射井……
  半本破旧的日记,一张薄羊皮封面,价值百亿元的宝藏诱惑;陈教授早年收的阴险弟子,变化成兵器的九鼎,玉石铺成的红水河,陷阱过后的更大阴谋……无数惊险离奇故事,都尘封在北X大学档案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