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游戏的力量:玩出创造力和竞争力》
 | 作者:戴维·埃尔金德(David Elkind)  译者:胡玉立  2011年05月30日13:20


作者:作者:戴维·埃尔金德(David Elkind)  译者:胡玉立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5月

书号:978-7-229-03307-1

定价:25元
  作者简介:
  戴维·埃尔金德(DavidElkind)博士,美国塔夫茨大学儿童发展系教授,曾任美国幼儿教育协会主席,多年来,他致力于“反对揠苗助长”,维护儿童心理发展和儿童权力。其主要作品《还孩子幸福童年——揠苗助长的危机》:The Hurried Child: Growing Up Too Fast Too Soon,在美国经历七次再版,好评如潮。
  内容简介:
  中国的孩子不会玩!中国孩子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出现前所未有的危机,上海某重点中学的全优生仅仅因为一句“我从来不玩”,就被美国知名高校拒绝。是到反思的时候了,反思我们教育的根本思路,放眼世界,寻找激发孩子潜能和塑造孩子好性格的最佳方法,而科学研究标明,游戏和玩耍,是释放孩子天赋,激发孩子潜能,塑造孩子性格最根本和最理想的手段。
  本书是著名儿童心理学家戴维·埃尔金德二十年游戏教育研究心得,它为迷失在各种教育理念中、种类繁多的玩具中以及遍布高科技生活中的家长们解决以下问题:
  选择什么玩具能取得最理想的教育效果?
  不同的游戏能激发什么不同的潜能?
  怎样让不会游戏的孩子学会玩耍?
  高科技充斥孩子的生活,如何取利去弊?
  电脑游戏怎样和孩子的教育相结合?
  如何避免因角色紧张、过度安排而剥夺了孩子的创造力?
  给孩子选择什么形式的夏令营?
  哪种幼儿园和学校更有利于他的成长?
  当遇到和孩子的沟通难题时,如何通过游戏与幽默有效应对?
  ……
  请通过本书帮助孩子释放游戏的无穷力量。
  精彩评语:
  《游戏的力量》让我们明白游戏不只是好玩和刺激而已,它是儿童了解世界、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与社会最重要的途径。
  ——哈佛医学院退休儿科教授T.BerryBrazelton
  读《游戏的力量》你会发现,乐在其中的教育才是最好的亲子教育。
  ——amazon读者评论
  爱玩的孩子比从不玩的孩子大脑大至少30%。
  ——著名心理学家加夫列拉·马德里斯
  如果玩一种游戏上瘾,心智的能力也会飞速提高,在儿童社会心理发展上,玩还有学习社交和适应同龄孩子竞争的力量。
  ——著名心理学家
  李子勋(《要玩,也要适应现实》)
  埃尔金德是最富有卓越判断力的儿童教育专家,留意到他的家长们将因此而获益。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埃尔金德的书,对儿童、父母在文化方面提供了绝佳的视野,威力十足,非读不可。
  ——图书馆学刊(Library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