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因为孤独的缘故》
 | 蒋勋  2011年05月09日12:12


作者:蒋勋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4

书号:978-7-5133-0221-0

定价:30.00元
  内容介绍:
  《因为孤独的缘故》是蒋勋的一本小说集。如果说美学的蒋勋智慧圆融,诗人的蒋勋激情昂扬,散文的蒋勋温柔敦厚,那么,作为小说家的蒋勋则有我们想象不到的犀利与辛辣、机智与幽默。在这本小说集里,蒋勋用如推理小说般的叙事结构,用最正经八百的语言文字,述说着最荒诞不羁的故事,从而打开了一个诡异、神秘、荒谬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社会的光怪陆离、人性的私欲伪善,真与假、善与恶、严肃与诙谐、爆裂与重组,总是突如其来却又总是呼啸而过。
  作者介绍:
  蒋勋,知名画家、诗人、散文家兼美学家。一九四七年生,福建长乐人。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史学系、艺术研究所毕业,后负笈法国巴黎大学艺术研究所。一九七六年返台,曾任《雄狮美术》月刊主编,并先后执教于文化大学、辅仁大学及东海大学美术系。蒋勋的文字清丽、唯美,有小说、散文、诗、美学论述等数十种作品刊行于世,并多次举办画展,好评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