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步向前的勇气:我独自无氧登上了珠穆朗玛峰》
 | 作者:[日]栗城史多 译者:邓媛  2011年05月11日10:10


作者:作者:[日]栗城史多 译者:邓媛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4月

书号:

定价:24元
  内容简介:
  平凡的我们,只要有勇气,向前迈一步,就是神的国度。
  身高162cm,体重60kg,肺活量和肌肉量不及平均男性水平的我,不用氧气筒,没有同伴,背着沉重的食物和燃料,“单人无氧”挑战珠穆朗玛峰。
  成功的反义词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做。没有哪个宅男甘于一辈子被边缘化,没有哪个腐女宁愿一辈子不发光。作为一个普通的日本年轻人,没有体力,没有资金,可是我用勇气证明了,即使是一个普通人,只要敢于迈出一步,自己想做的事一定能够成功。
  为了实现梦想,即使所有亲人都反对,即使面对狂风、严寒、雪崩甚至死亡的威胁,也不能退缩。对撕咬自己的痛苦说出感谢的话语,才知道它才是自己前进的拐杖和不离不弃的朋友。
  我以自己的登山经历和在生与死的夹缝中体会到的人生哲理写成此书,感动了日本,读者纷纷表示,在如此极端条件下我的思考,给予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巨大力量。
  这决不仅仅是一本登山类书籍,还是一本关于人生、关于理想、关于社会生活的思考笔记。希望能给大家奋发图强的力量。
  作者简介:
  栗城史多:1982年北海道生,身高162厘米,体重60公斤,是个矮个子,肺活量和肌肉量都低于成年男性平均水平,但因为对大山的热爱,3年间连续“裸登”(无同伴、不使用氧气筒装备)六个大陆的最高峰。之后又登上了喜马拉雅山中三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他还热衷于滑雪速降项目,2008年从玛拿斯鲁峰(喜马拉雅山的一部分,海拔8163)上速降成功,2009年秋天,他挑战了“单人无氧”攀登珠穆朗玛峰,在7950米的高度放弃,目前除了应邀在各地学校和企业进行演说,成为炙手可热的励志名人,同时还在为再次挑战珠峰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