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一风荷举》 
 | 张晓风  2010年08月01日13:51


作者:张晓风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6月

书号:978-7-5063-4929-1

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张晓风,原籍江苏铜山(徐州),笔名晓风、桑科、可叵,东吴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任教于东吴大学、香港浸会学院、阳明大学,自1962年执教至今。同时致力于写作,并从事公益活动,呼吁提高国民语文程度。其散文作品广阔如人生,淡有淡味、浓有浓情,怀旧的固然动人温情,探新的也能发人深思。 作品多以散文、戏剧为主,旁及童书、评述和小说、诗作,曾获中山文艺散文奖、国家文艺奖、吴三连文学奖等。 主要著作有《地毯的那一端》《步下红毯之后》《晓风散文集》《你还没有爱过》《再生缘》《我在》《从你美丽的流域》《玉想》《我知道你是谁》《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你的侧影好美》《星星都已经到齐了》《晓风戏剧集》,另有童书《祖母的宝盒》《舅妈只会说一句话》《看戏》等。
内容简介
    张晓风是台湾著名女作家,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即以散文成名,一九七七年其作品被列入《台湾十大散文家选集》,评家称其文“笔如太阳之热,霜雪之贞,篇篇有寒梅之香,字字若璎珞敲冰。” 九十年代张晓风散文作品在大陆出版,好评如潮,多次再版。张晓风著有散文、小说及戏剧著作三四十种,曾翻译成各种文字。
    《一一风荷举》是作者亲自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至今近半个世纪所出版的十四本散文集中,精选八十余篇集结而成。共计十八万余字,具有很高的阅读欣赏和收藏价值,既是张晓风的散文精粹本,又是一本读者期待已久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