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支出卖的枪》
 | [英]格雷厄姆·格林  译者:傅惟慈  2010年10月31日08:49


作者:[英]格雷厄姆·格林  译者:傅惟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0月

书号:978-7-5327-5151-8/I.2931

定价:26.00元
  格林将自己的作品分为“严肃小说”和“消遣小说”两类,《一支出卖的枪》是其“消遣小说”中的名作。在这部融合了惊险电影和冒险小说的书里,作者塑造了一个非正统的反英雄式人物——一个容貌有缺陷、自我厌恶、对人生充满仇恨的杀手,通过描绘一场因一起国际暗杀案引发的双重追捕,隐喻了一个充满洛仑兹效应的政治世界。
  豁嘴莱文,一个对人生充满仇恨和悲愤的杀手,受雇暗杀某国国防部长,得手后回到伦敦,却遭欺骗,被联络人查姆里用假钞支付酬金,险些遭捕。莱文一心复仇,一路追踪查姆里及其躲在暗处的后台老板到了英格兰中部的诺维治。途中,他抓了一个女演员安当作人质,而安恰好是调查假钞案的警司麦瑟尔的女友。肩负公私双重使命的麦瑟尔也赶赴诺维治追捕莱文。随着这双重追捕趋向白热化,世界也离战争愈来愈近。莱文,这支被出卖的“枪”倒在了警察的子弹下,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行径给了世界大战一个借口:这一切的幕后主使军火巨头马尔库斯爵士的真实目的——挑起世界大战,让军火工业大发横财。
  在欧洲大陆宽阔的街道上,冷风刮得莱文脸生疼。不过这倒是个很好的借口,可以翻起大衣领子,把嘴遮住了。干这行事豁嘴是个非常不利的条件。小时侯缝得太不好了,直到现在,上嘴唇还扭扭着,留下一个疤痕。一个人要是老带着这么一个鲜明的标记,干事的时候手段自然也就得毒辣了。从第一次干这种买卖起,莱文就不得不把每一个可能当见证的人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