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静制动——老子管理学》
 | [德]维尔纳·施万费尔德  2009年09月07日14:36


作者:[德]维尔纳·施万费尔德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7

书号:978-7-5327-4833-4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老子是中国古代另一位和孔子、孙子等伟大思想家比肩齐名的智者,他的“无为而治”的理念,并非无所作为,而是一种人生的更高智慧:它描述的是一种主动接受的状态,一种灵活的态度,意味着顺其自然,遵守事物的规律,在承认困难和问题的前提下冷静客观地寻找解决的方法。这种人生智慧其实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也是可以借鉴的一种手段。
  本书探讨的就是这种以静制动,后发制人的“无为”的管理方法。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不仅需要有才能,更需要有智慧。作者在本书中为企业管理者总结了老子的10条智慧准则,从统观全局,认识自我,独立自主,了解重点,保持镇静等各个方面,为管理者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提供了一种传统的管理教科书中较少涉及的新思路。
  本书作者是德国著名的畅销书作家和企业家,这是他的中国国学管理三部曲中的作品之一。对于广大企业管理者来说,这是本颇为另类,但令人耳目一新,非常耐人寻味的管理学杰作。
  作者介绍:
  维尔纳·施万费尔德,德国著名畅销书作家和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