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人的阅读史》
 | 张颐武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张颐武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3月1日

书号:9787205063214

定价:25


  阅读究竟有没有用?阅读在_个人的生活历程中究竟起多大作用?读书到底有没有用?这些都是平凡人如你我,名人如张颐武、苏叔阳、王蒙、刘心武,包括余秋雨等人所面临的必须回答的问题。这个问题常常引起人们的深刻思考,有时甚至引发激烈争论。读,还是不读,这已经是个问题。但事实是,每个人一生中都要自觉与不自觉地,主动与不主动地阅读一些书籍。这些书籍也必将对一个人的人生观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这种影响力是深远的,是具有“一辈子不忘”的性质的。从所读书籍上,也必然能寻出一个人的思想成长过程的深刻痕迹,感受得到作者人生观形成的根本原因,甚至还可以捕捉得到情绪上的细微变化。这正是此系列丛书最大特点。
  本丛书每本题目相同,都叫《一个人的阅读史》,但作者不同,所阅读过的书籍也一定不同,所经历的人生感悟也一定不同,看世界的角度也必然不同。这也正是《一个人的阅读史》系列图书之所以有出版价值的地方。我们普通读者这次可以真正走入那些名人的内心世界,看他们读什么书,听他们的内心独白,感悟他们对人生的真切感悟。本书讲的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