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远山风云》
 | 谢明伟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谢明伟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0月1日

书号:978-7-5063-4406-7

定价:38


这是一部描写中国神秘兵工企业走向世界的悲壮历程的长篇小说。
    改革开放30年间,种种矛盾,如影随形,附着在远山——特大兵工企业的发展进程中;国际军火商的种种阴谋,几次置远山于死地,国内市场的险恶把远山几次推向绝境;远山大厂,十万之众,闯过一个个生死险关,杀开一条血路,愤然崛起,兼并国内外十多个企业,收购最著名的国际大企业,震撼欧美……
    而穿插在远山这一悲壮历程中的是精彩而传奇的故事:一个早年留学归来的兵器学博士与一个身怀绝技的枪王,及枪王家族三个家庭几代人的坎坷命运,恩怨纠葛,几个人物的爱情和其结局出人意料,堪称绝唱;披露世纪风云中军火竞争的血腥内幕,展现国际反恐斗争的风起云涌,远山人与外国军队并肩与恐怖组织血战……
    本书题材新颖,情节曲折,悬念迭起,惊心动魄。作品以国际军备竞争、国际反恐斗争的当代国际冲突为大背景,深刻写出兵工企业军转民走向世界的艰苦卓绝和历史意义,寓意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的磅礴气势。也写出一个民族的梦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