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郎情觞》
 | 西篱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西篱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09月1日

书号:978-7-5360-4978-9

定价:25


  在云贵高原的西南部,生活着古夜郎王族的后裔——布依人,他们生命顽强,浪漫智慧。布依女儿阿哈,如月亮花带来的天赐,似蓝色的水晶照亮人间。她的歌声如同天籁,将我们的灵魂带去远方。
  在这里或那里的城市夜晚,有不眠的诗人、画家和萨克斯手,他们扇动各自的翅膀,为漂泊的心灵寻找光芒。
  夜色涌动幻想也蛰伏罪恶与阴谋,高楼驻留人生的温暖,也繁衍异化和孤独。人与人相遇是生活的恩赐,人与人相爱是心灵的依傍。所有的地方都只是一个地方,所有的脸孔都只是一张脸孔,惟有梦幻生生不息,歌声绵延不绝。歌唱吧,让我们歌唱,重拾零落的诗章,也将那些美丽的背影遥望。
  无数的生活已经收网,无数的生活,正在蓬蓬勃勃地展开。传奇的故事,美丽的故事,忧伤的故事,在岁月的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生命在故事中成长或凋零,生命惦记梦想,渴望阳光。
  所以,让我们歌唱吧,在半空里,在人群的头上或无人的地方,以我们弱小的心灵,以梦想的力量,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