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不永不说再见》
 | 张小娴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张小娴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8

书号:9787530212349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张小娴,华语文坛最耀眼的名字。迄今已出版超过四十本小说和散文集,独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学。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甜蜜与忧伤,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她的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广为读者传诵,让千万人获得慰藉。
  她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爱情知己,她洞察人性中最优美与最卑微的部分,她让我们相信,爱,是人生永不落幕的演出。
  《永不永不说再见》是张小娴散文精选集第四册,精选了小娴出道以来最精华的散文两百余篇。
  作者简介:
  你一定听过:“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这是张小娴的畅销作品《荷包里的单人床》里的金句。
  你也一定读过:“当你爱着一个人时,连折磨也是一种幸福”。这是引自用张小娴Channel A系列中《那年的梦想》的名句。尔后《那年的梦想》被改编成22集的都会时尚剧《如果月亮有眼睛》,成为她第一部搬上电视屏幕的作品。
  大学毕业后,为《明报》撰写专栏“娴言娴语”,94年因《明报》连载的《面包树上的女人》声名大噪,成为继琼瑶、亦舒后,两岸三地最受欢迎的爱情小说家。
  近年除了持续创作外,98年创办了香港第一本本土女性杂志Amy,担任总编辑,更设立了“Amy Blog”在线部落格,与读者长期保持互动。
  据统计,在香港700万人口中,每70人手里就有一本张小娴的小说。在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世界更拥有无数读者。
  爱情,是她永远的主题。在她笔下,爱,是人生永不落幕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