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力量”文丛外国文学系列
 | 阎晶明 主编  2014年11月17日13:43


作者:阎晶明 主编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书号:

定价:
  2014年10月出版“新力量”文丛外国文学系列共4卷,包括《大师与经典》(经典及思潮卷)、《当代世界艺术空间》(外国艺术卷)、《翻译之技与翻译之道》(翻译家卷)以及《文学世界的激情与梦想》(当代外国文学卷)。
  该系列收录了《文艺报》2011至2013年“外国文艺专刊”和“世界文坛”版面发表的文章。《大师与经典》收录了对世界经典作家作品的评论, 着眼于从当代视角看经典。《当代世界艺术空间》侧重外国艺术评论,作者多为对这些艺术门类颇有研究的年轻评论者。《文学世界的激情与梦想》则关注当代世界 优秀作家的评介,聚焦于各国文坛的中坚力量和新生代。该系列还甄选了“外国文艺专刊”上“译介之旅”栏目发表的翻译家随笔数十篇,集结成《翻译之技与翻译 之道》,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翻译家的翻译心得,对于译者和爱好外国文学的读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