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虚拟的往事》
 | 子川  2013年12月17日11:53


作者:子川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2

书号:9787539958484

定价:28.00元
  作者介绍:
  子川,本名张荣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扬子江诗刊特聘主编。现为江苏作家协会理事、专业作家。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
  内容提要:
  《虚拟的往事》是当代著名诗人子川的诗歌精品集。子川是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诗人,他的诗歌具有生命的深度,情感深邃,风格精美醇厚,又朗朗上口。其作品获得国内诸多重要诗歌奖项。其作品被多种年度选本选录转载,被选入大学教材并被译介到国外。
  《虚拟的往事》收入的诗作主要是作者2008年以来写作发表的作品。为添加一些景深,第三辑也酌选少量此前的诗作做参照。《虚拟的往事》是其中一首诗的诗题,用来做诗集名基于作者对往事、对记叙往事的一种理解。人真实地活着,时间一天天流逝,回头看看,时常会有不那么真实的感觉。因此,无论往事如烟或并不如烟,一旦记叙下来,与真实是个什么关系便很值得推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