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写给你的日记》
 | 钟文音  2013年08月05日13:42


作者:钟文音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书号:978-7-5327-6232-3/I.3699

定价:
  内容简介:
    波西米亚般迷人的猫样风格女子,天生有着流浪性格的书写才华,惊人的笔触与观察,加上说故事的平易近人,使得钟文音不论小说或散文,皆表现出一派自然通俗风味,让我们可以很快进入她所描述的曲折情节,是继三毛之后,唯一让我们在流浪文学里,看到一丝丝人的味道和孤独寂寞况味真性情的作者。
  《写给你的日记》,是钟文音在纽约放逐两年的真实日记本。因遭遇困顿从而远走美国纽约,客居他乡两年,打工、留学、习画,同时与自我对话,寻找心灵的安顿。她写下手记,也时常拍些照片,返台后择取若干适合出版的部分成书。置身纽约的动荡与陌生不安,生活里五味杂陈的酸甜苦辣,以《游牧生活》《信箱》《画室》《柴米油盐》《街头》《邂逅》五个部份架构脱轨的真实人生。作者在序言里说:我们在人世里本身就是个旅人,于是就让我们“一个旅人望向一个旅人”。打开本书,即能走进一个单身旅人的生活声色。
  作者简介:
  钟文音/Wen-Yin(nina),Chung,九十年代崛起的台湾优秀小说家与散文家。土地、家族、性别、情欲、异文化、生命的安顿,是她创作的立足点。热爱旅行、喜爱游荡,十多年来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现专事小说和散文写作,兼及绘画,热爱影像并常周游列国。曾获得台北国际书展小说奖、中时开卷十大中文好书奖、联合报文学奖、台北文学创作年金、云林文化奖、吴三连奖、林荣三小说奖、世界华文小说奖等十多项文学奖。
  已出版作品有:短篇小说集《一天两个人》《过去》,长篇小说《女岛纪行》《从今而后》《在河左岸》,散文集《写给你的日记》《三城三恋》《台湾美术山川行旅图》《昨日重现》《永远的橄榄树》《远逝的芳香》《奢华的时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