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孩儿,来啦》
 | 保冬妮 文 浇浇 图  2013年05月31日12:00


作者:保冬妮 文 浇浇 图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书号:9787303160730

定价:48元
  内容简介:
  作为女孩儿的你,是否憧憬或是惧怕过那神奇的孕育过程?
  作为母亲的你,是否还记得那条小鱼在你身体里畅游的神奇感受?
  两册装,送给即将成为母亲和母亲们的精神SPA
  《小孩儿,来啦》这是一本送给所有准备当妈妈、刚刚当上妈妈以及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已婚育龄”人生路口女子的书。当肚里的宝宝,如同小鱼儿般游入你的生命,你的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有怎样的烦恼、欢欣、苦痛以及你始料不及的美丽与力量?保冬妮用她诗意而柔软的笔触,再现了这个过程,弥足珍贵的是,她用心理咨询师的睿智,娓娓道来生产、孕育的一系列心理变化;用文学家的优雅,让原本琐碎、庸碌的生活如雨后初霁的天空般清朗。这是为所有妈妈和育龄女性量身定做的精神SPA ,在音乐般流淌的节奏中告诉正翻开此页的你:生命如此神奇,请感受从未体验过的母性的力量与光辉吧,让童年的时光再次降临
  《从前,有个小小妖精》诗人席勒说:“诗引领漂泊的人,走出陌生的他乡,重寻天真单纯,重回幼时茅庐”。但是对于很多妈妈们来说,她们的小孩,才是引领她们漂泊灵魂,重寻天真单纯的天使。保冬妮有心收集了女儿浇浇的涂鸦之作,本书以浇浇童年的图画为主,保冬妮配诗而成。浇浇的图画里,有永远读不完的故事;冬妮的诗文,是永远没有终结的诠释和思考。文中稚拙新奇的画与耐人寻味的诗句,总有某处能牵动同为母亲或者即将成为母亲的你,或会心一笑或心有戚戚。“小孩儿来了,小孩儿还会走的”,或许,只有母亲们才能最深刻地体会到这是一场多么短暂、多么甜美、多么珍贵的与孩子之间的“相遇”。
  作者简介:
  “这是我作为儿童文学作家写的第一本和您分享孕育、成长的书。与腹中的她,相遇在灰喜鹊舞蹈的季节。飞舞的羽翅与莫名的焦虑混杂在一起,困扰了我很长时间。宝宝诞生后,我去中科院心理所学习心理课程,试图找寻生命成长的密码;当我拿到那把通向心灵深处的钥匙时,我和孩子一同起飞了。
  15年过去,我决定把和孩子一同成长的故事写给大家,我期待更多的妈妈与孩子一起成长,并在这个过程中,完整、丰富并强健我们的肉身与精神,窥探生命的另一种奥妙与美丽。”
  保冬妮,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资深编审,心理咨询师。
  已出版童话、图画书百余部,作品多次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等奖项,部分作品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百种图书”和“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附《从前,有个小小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