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洗尘》
 | 梁衡  2013年03月14日14:11


作者:梁衡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

书号:9787300168883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当代散文家梁衡先生继《觅渡》之后推出的又一部文集,主要收录了梁衡先生在近些年发表的散文和随笔,沿袭前书的体例,分为“大情大理”、“青史如镜”、“山川如我”、“哲理人生”、“为官为政”、“为艺为文”等六个部分,文章继承了梁氏散文的一贯风格,说大事、大情、大理,在恬淡、悠远中透露出一种至情至性、悲天悯人的情怀。
    【作者简介】
     梁衡,1946年生,山西霍州人。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作家。曾任《光明日报》记者、国家新闻出版暑副暑长、《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全国记协常务理事。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全国中小学语文教材总顾问。著有新闻三部曲:《记者札记》、《评委笔记》、《总编手记》及散文集《觅渡》、《把栏杆拍遍》。科学史章回小说《数理化通俗演义》、写作研究集《为文之道》、政论集《继承与超越》等。出版有《梁衡文集》九卷。曾获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全国好新闻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有《觅渡,觅渡,渡何处》、《大无大有周恩来》等。先后有《晋祠》、《觅渡,觅渡,渡何处》、《跨越百年的美丽》、《把栏杆拍遍》、《夏感》、《青山不老》等60多篇次的文章入选大、中、小学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