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霞光灿烂的早晨》
 | 陈忠实  2013年01月21日11:50


作者:陈忠实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书号:978-7-229-05882-1

定价:32.00元
  【作者简介】
  陈忠实,男,汉族,1942年8月出生。陕西西安人。1965年开始发飙文学作品。已出版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以及文论集《创作感受谈》等。曾任中国作协第五届全委会委员及第六、七届副主席。1993年以长篇小说《白鹿原》一举成名,获得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中短篇小说共十篇。其中六篇是写上世纪40-80年代农村生活的。这些作者或写农民生活的艰辛、苦难,或写他们的纯朴善良、喜怒哀乐,深刻地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变迁,政治运动对农村、农民的影响和变化。作者文笔隽逸,语言顺畅,生活气息浓郁,叙述描写栩栩如生,人物刻画个性鲜明,抨击时弊谬误入木三分,是作者最优秀的中短篇小说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