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山羊和小灰兔》
 | 钱欣葆  2012年08月27日13:48


作者:钱欣葆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7月

书号:9787538565300

定价:18.00元
  内容简介:
  小灰兔约小山羊一块儿去采蘑菇,却一次又一次失约,他还挺有“理由”;一个斗鸡眼射手,常常闹出歪打正着的笑话,他明明瞄准的是敌人,却射中了自己的大将;猴子拜松鼠为师,却不虚心学习,还上了大灰狼的当,结果屁股跌成红红一片……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究竟要告诉我们怎样的做人道理呢?大家赶快去看看吧!寓言文学是文学百花园中独具魅力的奇葩,有趣的故事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你只要用心去品读,就可以读出许多理趣,读出许多智慧。其中入选课本:
  作者简介:
  钱欣葆  江苏省张家港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海内外报刊发表寓言、童话、科学童话、科幻小说等作品。出版《活泼可爱的快乐猪》《神枪手打猎》等五十多本书。曾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金骆驼奖” “金江寓言文学奖”等奖项。6篇作品分别入选人教版、北师大版、教科版等小学《语文》课本,其中《鸡妈妈的新房子》被翻译成18种少数民族文字入选18本少数民族《语文》课本,并入选朝鲜族《汉语》课本,还被选入韩国学生教材。新加坡出版的两本寓言集被新加坡教育部列入华文推荐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