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的月光》
 | 白玛娜珍  2012年06月18日16:04


作者:白玛娜珍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5月

书号:978-7-229-04634-7

定价:38.00元
  作者简介:
  白玛娜珍
  白玛娜珍,藏族,生于拉萨。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藏作协副主席,国家二级作家。
  毕业于北京中国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新闻学院,结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北京鲁迅文学院等。
  曾在《西藏文学》、《天涯》、《芳草》、《散文月刊》、《散文》月刊海外版、《青春》、《民族文学》《诗选刊》等发表大量的诗、散文及短篇小说。
  曾由北京民族出版社出版个人诗集《在心灵的天际》,西藏出版社出版散文集《生命的颜色》、长篇小说《拉萨红尘》,中国作家社出版长篇小说《复活的度母》。
  散文《请伸开手臂》荣获《散文》月刊和《散文百家》颁发的中华精短获散文大赛优秀奖,获得西藏作协颁发的“西藏文学十年成就奖”。
  《拉萨红尘》获得中国第二届女性文学奖“莱蒂菲杯”入围奖。
  《复活的度母》获得西藏第五届珠穆朗玛文学艺术基金长篇小说铜奖。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一个生活在西藏的藏族人的视角,讲述了生息在雪域高原上,人的情感、精神、信仰和生活状态,从而使读者能够触摸到这片土地的灵魂所在。同时,优美的文字和独具特色的叙述方式,也体现了藏民族的唯美境界,使读者在感受西藏心灵的同时,得以充分的文学审美享受。这是一本真实的书,书中每个人物、每个故事都是真实的。与那些关于西藏的小说不同,这本书没有想象,只有事实;与一些关于西藏的纪实作品不同,这本书的作者以及书中的主角都是藏族人。透过这些不同层面的藏族人,真实的西藏扑面而来。堪称为中国第一部藏族女性书写藏族生命文化基调随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