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星 月亮 太阳》增订版
 | 江勇振   2012年03月29日15:43


作者:江勇振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3

书号:978-7-5133-0460-3

定价:48元
  作者介绍:
  台湾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美国哈佛大学博士。现任美国印第安那州私立德堡(DePauw)大学历史系教授。
  主要著作包括:
  《张君劢传》(台湾商务印书馆,1979年);
  Social Engineering and the Social Sciences in China, 1919-1949 (社会工程与中国社会科学,1919-1949)(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1);
  “Performing Masculinity and the Self: Love, Body, and Privacy in Hu Shi” (男性与自我的扮相:胡适的爱情、躯体与隐私观), The Journal of Asian Studies, 63.2 (May, 2004), 305-332;
  “Womanhood, Motherhood and Biology: The Early Phases of The Ladies’ Journal, 1915-1925” (女性、母性与生物界通律:《妇女杂志》的前半期,1915-1925), Gender & History, 18.3 (November 2006), 519-543;
  内容介绍:
  由于胡适爱惜自己的羽毛,时刻记挂着历史会对他如何评价,因此从不轻易在书信、日记中留下任何情感上的鸿爪。本书是第一部全面梳理胡适情感世界的著作,依靠围绕胡适这颗“太阳”的星星与月亮所留下来的文字,从她们的爱、恋、嗔、痴中揣摩并反观胡适的情感历程。
  这本《星星月亮太阳》的传主是胡适,但那些敢于付出、勇于示爱的星星和月亮,才真正是赋予这个故事以血肉、情韵与色彩的主角。她们的爱恨、她们的相思、她们的挣扎,甚至她们对爱欲的礼赞,是胡适情感世界里最扣人心弦的精华。因此,本书也是所有想了解胡适生活和思想的人的一部必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