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棒槌》
 | 杨葵  2012年03月28日16:34


作者:杨葵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书号:9787540452568

定价:21.00元
  读书这件事,对于好书者而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更是生命的一种存在方式。著名出版家杨葵先生,一生以生命从事出版和写作。本书作者给我们讲述了他这一生中与书结下不解之缘。书中有回忆那些年出版界发生在名人、要人身上的小风波,有回忆名作家与名作出版的轶事,有不同年代人读书买书藏书的怀旧故事,有出版权名人交往的小段子。一个个小故事,在淡淡的回忆和清谈中,讲述了关于岁月、人生、理想、社会、人性和生命的故事。
  书中涉及到的著名人物包括鲁迅。近人如孙犁、傅雷、钱钟书、沈从文、杨绛、王力、张爱玲,今人如倪萍、张鸣、王安忆、李零,外国人如项美丽、黑泽明、石黑一雄、米兰昆德拉、阿兰曼特莱,菲利普德莱姆等。内容可谓跨古今,揽东西,视野和境界,极为之高远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