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邂逅之森》
 | [日] 熊谷达也 著    邱振瑞 译  2012年01月03日19:12


作者:[日] 熊谷达也 著    邱振瑞 译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书号:978-7-5463-6856-6

定价:39.80元
  作者简介
    (日) 熊谷达也:1958年生于宫城县仙台市,1997年以处女作《恶神之爪》荣获第十届昴新人赏正式踏入文坛。2000年,以描写隐藏在凶残犯罪阴影下的日本狼《漂泊之牙》,荣获第十九届新田次郎赏;2004年更以《邂逅之森》一举获得第十七届山本周五郎赏及第一百三十一届的直木赏,成为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这两个奖项的作家。
  内容提要
  这是个关于叉鬼的传奇。第一次大战时期的日本东北,有着一群以古老手法狩猎的冬季猎手,山语叫“叉鬼”。松桥富治,从出生即流着叉鬼血液的男子,因为夜淫风俗邂逅了大地主的女儿,从此被迫远离家乡,告别他热爱的狩猎人生。转行当了矿工学徒的富治,在暗不见天日、但矿工间情谊紧密的世界里,邂逅了老是惹麻烦的师弟小太郎。孰能料到,这却给了他重返叉鬼之列的契机……欲重返山林的富治,会如何面对接踵而来的种种挑战?他苦闷而炽热的爱情,会走向何方?当他前去聆听山神的声音,与熊王对决,想知道是否该是收手的时候,山神会告诉他什么?   作者以粗犷的笔法、壮阔的格局,生动细腻地描绘出日本东北冬猎文化的动人景致,不只能瞧见优美的雪国风光,还能一窥当时的时代样貌与庶民生活,像是仍留存的奇风异俗夜淫交欢、猎手恪守的各种规则禁忌等。全书充满自然原始的氛围,展现强韧的生命力,是首叉鬼的生命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