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小姑娘》
 | 虹影  2011年12月26日15:20


作者:虹影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0

书号:9787544723947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57篇精巧动人的散文,收纳了虹影童年与少女时期的诸多难忘旧忆。《小小姑娘》既是虹影对已过世的母亲的追思与致意,也是为人母后的虹影对昔日童年成长的一次温柔回视。冰冷而饥饿的时代里,那些旧日的人和事,今日都成为了生命或苦或甜的珍藏。书中虹影女儿绘制的天真而奇异的画作,更与其母神秘生动的文字相映成趣。
  作者简介:
  虹影,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好儿女花》《饥饿的女儿》《K——英国情人》《上海王》《上海之死》《上海魔术师》等,另有诗集《沉静的老虎》等。现居北京。六部长篇被译成30多种文字在欧美、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出版。多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虹影曾获纽约《特尔菲卡》杂志中国最优秀短篇小说奖。《K——英国情人》被《独立报》评为2002年度十大好书之一。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曾获台湾1997年《联合报》读书人最佳书奖,被台湾选为青少年自选教材。2002年获意大利罗马文学奖。2009年被重庆市民选为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