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绪福斯神话》
 | 作者:[法]阿尔贝·加缪 译者:郭宏安  2012年01月09日15:04


作者:作者:[法]阿尔贝·加缪 译者:郭宏安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133-0278-4

定价:16.80元
  作者介绍:
  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1913,11-1960,1),法国小说家、哲学家、戏剧家、评论家。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的蒙多维城。主要作品有:剧本《误会》、《卡利古拉》,中篇小说《局外人》,长篇小说《鼠疫》,哲学论文集《西绪福斯神话》等。曾获法国批评奖。
  1957 年,因“作为一个艺术家和道德家,通过一个存在主义者对世界荒诞性的透视,形象地体现了现代人的道德良知,戏剧性地表现了自由、正义和死亡等有关人类存在的最基本的问题”,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
  译者简介:郭宏安:1943 年2月生,山东莱芜人,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学术专长文学批评,现从事法国文学评论。1966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1 年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文系,硕士。历任第二炮兵司令部参谋、新华社对外部翻译,
  曾赴瑞士日内瓦大学进修,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代表作有《论〈恶之花〉》(专著)、《重新阅读空间》(论文集)、《20 世纪西方文学理论及批评理论研究〈法国部分〉》、《红与黑》(译著)、《波德莱尔美学论选》(译著)、《加缪:阳光与阴影的交织》(论文)等。
  内容介绍:
  西绪福斯是个荒谬的英雄。他之所以是荒谬的英雄,是因为他的激情和他所经受的磨难。他藐视神明,仇恨死亡,对生活充满激情,这必然使他受到难以用言语尽述的非人折磨。他以自己的整个身心致力于一种没有效果的事业。而这是为了对大地的无限热爱必须付出的代价。”当加缪这样看这个古代神话中的人物时,存在主义的哲学之眼就进入了那个古代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