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的孩子》
 | 鹰萨·罗布次仁  2011年11月15日13:00


作者:鹰萨·罗布次仁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6

书号:9787530210857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西藏的孩子》以纪实手法,详实地记录了一名来自西藏偏远地区的学子到北京读书十一年的心路历程,试图以真实的故事深入挖掘西藏内地学生在求学中的种种境遇,反映学子在面对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巨大差异而在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中成长的经历。
  本书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真实故事,按照这一群体学习成长阶段的脉络,以西藏和内地不同地域的各种差异、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日益全球化的现状等等为叙述的大背景,为这批“内地西藏班”学生的成长描绘了一幅多彩的画面。
  作者简介:
  鹰萨·罗布次仁
  西藏山南地区曲松县人,藏族。八岁离家去县城寄宿读书;十二岁到北京就读内地西藏班;1998年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大学毕业,先后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信息联络处、西藏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新闻办七局工作锻炼,现供职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作为首位藏族文化(演出)经纪人,曾参与和组织多场大型演出、代理众多藏族艺人的演艺事务。曾在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日报社等媒体实习工作并曾担任《西藏日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特约记者。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阿妈,我要去上学
第二章 远方的教室
第三章 四年后的重逢
第四章  “通知一个播送”
第五章 我们这帮“黑色”
结束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