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邂逅拉萨》
 | 刘宏伟  2011年09月28日14:04


作者:刘宏伟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0月

书号:978-7-5143-0104-5

定价:29.80元
  内容梗概:
    拉萨大昭寺前,心灰意懒的援藏青年刘星,偶然遇到了虔心朝圣的白衣少女景红,为惊人美貌后的那份淡然的气质深深地吸引,对方却惊鸿一瞥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刘星陷入了长久的怅然若失中,却在一次采访中,意外地再一次见到了白衣少女,在肿瘤医院的重症病房中……面对已经完全放弃求生意志的景红,刘星不由自主地展开了一场生命的救渎。未曾想到,景红在刘星的苦心劝导下答应回到蓉城治疗后,却陷入了另一场无法逃离的恩怨中。
    商海沉浮的大幕后,康列的变态、秦辉的不幸、加邦的道貌岸然,一场围绕三姐妹间的情感纠葛才刚刚开始。在姐姐景素成功的背后,一个妹妹惨遭杀害、另一个妹妹被自己的姐夫迷奸,心里却埋藏着更为辛酸的过往,从雪域高原回到成都平原、继而展转海岛,商海的沉浮、沉沦的欲望、泯灭的人性、血腥的仇杀、情爱的纠结……在理性、良知、情爱和亲情的交织迷惑中,刘星展开了一场死亡陪伴之旅。种种迹象表明,他所有的努力和挣扎,似乎都只是行走在一条冥冥中早已注定的命运轨迹上。在绝美少女最后的生命挽歌中,隐藏多年的惊人内幕才刚刚开始……
  作者简介:
  刘宏伟,男,1977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主编班)。作品获第四届全国冰心散文奖、第十八届全国孙犁散文奖、第二届“漂母杯”全球华文母爱主题散文大赛奖、《飞天》散文奖、文化部“我与越剧”全国征文奖等。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