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辛亥革命》
 | 王兴东 陈宝光  2011年09月22日15:00


作者:王兴东 陈宝光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0月

书号:978-7-229-04525-8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辛亥革命》一书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电影剧组独家授权的小说完整版。
  本书真实展现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史诗场面,生动刻画了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林觉民、黎元洪、袁世凯等历史风云人物,精彩再现了黄花岗起义、武昌起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等重大历史事件。
  相对于同名电影,本书着力讲述了辛亥革命前后错综复杂的时局背景,并介绍了近百位历史风云人物的生平事迹,以令人欲罢不能的可读性、尊重客观历史的真实性以及俯仰皆是的知识性,成为广大读者了解辛亥革命历史的首选读本。
   作者简介:
  王兴东  1951年生于大连,满族。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影视委员会委员。现编剧的电影有27部,电视剧50 集。主要作品有与陈宝光合著的《离开雷锋的日子》、《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等。因《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两次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编剧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因《辛亥革命》获得第四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大奖。
  陈宝光  1952年生于河北,汉族。编审,《电影艺术》编辑部主任。发表电影评论50万字。发表小说95万字。主要作品有与王兴东合著的长篇小说《离开雷锋的日子》、《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等。与王兴东合著的电影文学剧本《辛亥革命》,已获第四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