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家文学读本:小学生叶圣陶读本》
 | 王小庆  陈金铭  编者  2011年09月20日16:15


作者:王小庆  陈金铭  编者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534266607

定价:19.00元
  由王小庆、陈金铭所编著的《小学生叶圣陶读本》是名家文读本其中一册。
  《小学生叶圣陶读本》把选文分作了“夏天的雨后”、“小蚬回家去了”、“稻草人”、“阿凤”、“没有秋虫的地方”和“海棠花下”几个部分。其中所编选的作品,大约包括了叶圣陶的童话、小说、散文,以及《开明国语课本》中的一些优美篇章。这册读本中的大部分文章,都是基于儿童的生活,也是基于儿童的阅读兴趣。这其中,叶圣陶早期的童话自不必说,他所坚持的“人生是最美丽的童话”,深得我们的赞同。但同时,叶圣陶先生的好些文章,包含着他对时代、对社会的焦灼思考,这些文字带有一定的“灰色”情调,但这也是叶先生对于社会的责任和对人生的追求所在,我们认为孩子们有必要阅读这些作品,并在阅读中培植自己对于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