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鲜卑往事》
 | 独孤一叹  2011年06月13日13:34


作者:独孤一叹

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503950575

定价:29元
 内容简介:
  世人知道慕容一姓,是因为《天龙八部》的“南慕容,北乔峰”。
  草原这片土地上,盛行金戈铁马、弱肉强食,匈奴只是探头一望,就被打得鼻青脸肿,退了回去。慕容鲜卑的地盘,是从匈奴人手里抢来的,并吸收了漠北10万匈奴铁蹄。
  五代十国的乱世中,慕容鲜卑苦练铁甲,驯就40万骑兵战阵,从这里抢走了龙椅宝座,先后建立了前燕、后燕、西燕、南燕四大燕国。750年后,成吉思汗更是沿着他们的足迹前进,横扫欧亚大陆,挥舞起马鞭,喊疼的不仅是中国,还有世界。
  《天龙八部》里,慕容博、慕容复父子为复兴燕国,费尽心机,到头来万事皆空,王霸雄图,尽归尘土。慕容父子一心复兴的燕国究竟多厉害?
  125年之间,慕容鲜卑家族靠40万铁骑一统天下的大燕国,为什么却如夏花般灿烂,如烟花般消散?这个来历神秘的狼性民族,经历了怎样的嗜血和荒唐?
 作者简介:
  独孤一叹,本名刘星,曾用笔名滔滔东流、南山客,70年代生人,专业读史,闲来写文,身居草泽,思接八荒,天涯论坛知名人士,被网友戏称为煮酒论史版的“东邪”。
经典语录:
  救一个白眼狼,得罪一个西北虎,不值。
  树欲静而风不止,屎已浑而棍还在,天下岂能太平!
  历史不容假设,各人自有各命,只是可惜了一颗大好头颅。
  好人不长寿,王八活千年,这是达尔文达先生发现的另一条生存规律。
  苻生小时候顽皮,弄瞎了一只眼。
  他爷苻洪爱开玩笑,问他:“我听说瞎子流泪,都是流一行,是不是呀?”苻生就忌讳这一点,拔出佩刀,在瞎眼下面划出一道血痕,怒曰:“老头!看见没有,这也是一行泪!”
  如果有人问高句丽和高丽是什么关系,我的回答是,相当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关系。
  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是什么关系?答曰:没有关系,名称的错位与假代而已。
  一番人在人上、肉在肉中之后,大嫂晃动着曾经是可乐瓶现在是啤酒瓶的身体,拍着曾经是小馒头现在是UFO的胸脯保证:“小熙子,只要你肯听话,嫂子我保证你富贵荣华!”
  段家军为什么一战成名?因为装束太扎眼了。
  一色的“茶壶盖”,一水的短皮袄,酷到掉渣,愣到崩溃,逢敌便战,战则能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