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夏咒》 
 | 雪漠  2010年06月05日16:18


作者:雪漠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5月

书号:978-7-5063-5337-3

定价:32.00元
作者简介
    雪漠,原名陈开红,甘肃凉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专业作家,深造于鲁迅文学院和上海首届作家研究生班,西部文化学者,大手印研修专家。“雪漠小说研究”被列入兰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研究专题。 雪漠的文学代表作为长篇小说《大漠祭》、《猎原》、《白虎关》等,其学术代表作为《我的灵魂依怙》、《大手印实修心髓》等,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其作品获“第三届冯牧文学奖”、“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等十多个大奖,入围 “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和“第五届国家图书奖”,被誉为“真正意义上的西部小说和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内容简介
    《西夏咒》是一个巨大的混沌和寓言,石破天惊却一言难尽。它有大悲悯而无热恼,有大狂欢而无贪欲,博大包容,神秘超然。
    作品通过对西夏的岩窟里发掘的历史秘籍的解读和演绎,为我们展示了鲜为人知的西部人文景观,如诛咒术、打冤家、人骨法器、骑木驴、男女双修……
    历史的梦魇、现实的挤压、灵魂的求索、终极的追问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奇妙无比的魔幻世界。在文学形式和叙述方式的探索上,更是出神入化,极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