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结婚时代》 
 | 王海鸰  2010年07月11日14:49
作者:王海鸰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6月
书号:978-7-5063-5282-6
定价:26.00元
 
  王海鸰 著名作家,著名编剧。 1952年12月生于山东。16岁当兵至济南军区某部海岛,做过通讯兵、卫生兵、业余宣传队队员。1983年调至总政话剧团任编剧。 主要作品有小说《星期天的寻觅》《牵手》《大校的女儿》《不嫁则已》《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等;电影《小岛》《走过严冬》;电视剧《爱你没商量》(与人合作)《牵手》《不嫁则已》《大校的女儿》《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相伴》等;话剧《洗礼》《冲出强气流》等。电影、电视剧、话剧曾获国家级各种大奖。 长篇小说《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获《当代》长篇小说年度最佳奖(读者)。
  “中国家庭婚姻小说第一人”著名作家王海鸰继《牵手》《中国式离婚》后再度探访个性婚姻的情感历程,深度阐述当代中国人的“错位婚姻”,再现婚姻硝烟弥漫的生存状态。在《新结婚时代》中,引发婚姻矛盾的不是个性不合、第三者,或者俩人缺乏沟通、相互猜疑,而是无法沟通的城乡间的鸿沟。
  两代人,三对“错位”的个性婚恋……王海鸰将普通中国人的婚姻生活现状及在当下社会生活激荡下的矛盾和疼痛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次中国人家庭婚姻伦理的对峙与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