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袍子》
 | 西篱  2009年11月03日11:00


作者:西篱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8月

书号:9787536057524

定价:28.00
 据说,蛇的一生要蜕很多次皮,每蜕一次皮,它就长大一些。
  我们的主人公,在十三岁那年,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他感受到比蜕皮更难以忍受的疼痛……
  一个原来对什么都觉得新鲜,喜欢在街边、在高处看风景,喜欢读书的孩子,由于一次意外事件,仓皇流浪。人贩子,老鼠窝,大城市的声音,相依相惜的同伴,像冰激凌,带着些许甜蜜,强烈地刺激着他……
  他做各种各样的梦。梦告诉他所有事情,给他这样那样的提醒;音乐也帮助他,帮助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把忧郁带走……他逃脱后,作为一名“孤独勇士”,解救了所有被控制的孩子。成长在一些瞬间发生了,从镜子里,从阳光带来的膨胀的快乐里。
  白雪的寒冬,爸爸带他回乡下,把他身世的秘密告诉了他。原来他是一个弃婴……
  熟悉的、陌生的歌声,从天空传来,从梦中传来,轻柔、体贴,那是巨大的安慰,是父亲的怀抱,是所有亲爱的人们的面容。爱、包容,给予他力量,去迎接此后的漫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