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X一代:在加速文化中失重的故事》
 | 道格拉斯·库普兰德(Douglas Coupland)  2009年06月23日14:09


作者:道格拉斯·库普兰德(Douglas Coupland)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5月

书号:978-7-5063-4681-8

定价:25.00元
  三位拥有高学历的年轻人厌倦了大都市写字楼里的工作,他们不约而同辞掉工作来到荒僻的沙漠小镇,靠做酒吧招待、商场售货员维生。每晚的睡前故事是他们自我审视的必要功课——整容医院和鸡尾酒吧中的死亡和爱情,令人烦躁不安的核废料,对已逝时光的过度依恋和对商场文化的恐慌——三人世界呈现的摇摆不定的生活状态,以及对爱情、永恒、和家的求索无望,正是这一代人所共同面对的难题。
  本书在美国面世后产生国际性影响,迄今已翻译成22种文字出版,“X一代”因此成为六七十年代生人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