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凶犯》
 | 张平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张平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06月1日

书号:ISBN:7-5063-3678-2

定价:19


  该书讲述一个护林员的故事,是一部关于阵地、关于信仰、关于坚守的倾力之作。而根据《凶犯》改编的电影《天狗》已经获得第九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等诸多奖项,并正在全国院线公映。
  一个残废的复转军人,一个坚守国家职责的护林员,在一天夜里用一枝老枪杀害了四个人,是凶手还是义士?《凶犯》主人公,复转军人狗子,被安排当了护林员,这是一个肥差,不少人给他送钱、送东西,但都被他拒绝了。于是便招来了灾难——有人断了他的水,有人断了他的电——这些惨无人道的事情,原来是在附近村里居住的“孔家四兄弟”们干的。
  狗子忍无可忍,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以鲜血流淌的身子,爬行到村中,潜伏在“四兄弟”的院里,用仇恨的子弹将“四兄弟”一个一个杀死。狗子成了杀人“凶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