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雪域求法记》
 | 邢肃芝口述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邢肃芝口述

出版社: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03年01月1日

书号:

定价:34


  邢肃芝,又名洛桑珍珠,是一位精通汉藏佛教的得道高人。他自年轻时起只身赴西藏,访求藏传佛教密法,发誓要做一名现代的唐玄奘,将西藏密法取回汉地。邢肃芝老人目前已年过八旬,但他身体健康,思维敏捷,记忆十分惊人。最近几年,他陆续向留学美国的两位学者张健飞、杨念群口述了自己作为一个近代汉藏关系发展历史的见证人与参与者的经历和见闻。日前,这部《雪域求法记———一个汉人喇嘛的口述史》已由张健飞、杨念群整理、三联书店出版。
  邢肃芝老人一生横跨汉藏两地,涵盖僧俗二界,独特的多重身份,使他的经历具有极其丰富的历史内涵。他对往事惊人的记忆,对各种人物和事件的敏锐观察,对历史变革内在轨迹的分析和体悟,特别是细致动人、极富历史动感的描述,都使得这部口述史不仅能为近代政治史、社会史、宗教史、民俗学、社会学、人类学的研究提供一份真实可靠的历史记录,而且是一部难得的文学传记作品。在这里,我们能读到邢肃芝老人多姿多彩的人生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