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血色苍茫》
 | 朱增泉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朱增泉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08月1日

书号:ISBN:7010057354

定价:28


 本书选编的,主要是以写人物为主的篇目。书中涉及的人物,古今中外都有。
  历史是由人创造的,历史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用它的民族传统、文化习俗、思想观念、是非爱憎等等塑造着后人。无论伟人、凡人,全都活在前人为我们创造的历史中,无一例外都要接受特定历史文化传统的塑造。但历史又需要经常维修和翻新,因而后人又是可以创造历史不断有所作为的,这就有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之说。即便芸芸众生,其实也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延续历史、创造历史。历史是一条汹涌的河,河中流淌的是滚滚人流。正如苏东坡在《赤壁怀古》中的千古浩汉:“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浪起浪灭,转瞬即逝,壮丽辉煌,悲愤苍凉,全在其中。历史、人生、命运,这三个说不完的话题,令人道不尽的感慨。